📰 朝阳市公共机构超额完成“十四五”节能降碳目标 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一

朝阳市在“十四五”期间全面推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,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在全省考评中位列第一。全市1340家公共机构的综合能耗控制在21.02万吨标煤以内,人均能耗和单位建筑面积能耗较2020年分别下降6%以上,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%以上。通过示范引领、节能改造、垃圾分类、反食品浪费与数字赋能等举措,显著提升能源资源的集约利用水平,累计创建国家绿色低碳公共机构、国家能效领跑者和节约型示范单位等示范案例,形成县县有标杆的格局。以合同能源管理、能源托管等市场化模式为抓手,实施了21个能源管理项目,推动能源审计和节能改造,总量超百项,降低机关运行成本。数字化管理方面,建立全市1340家单位能耗直报和900余家单位用电自动采集体系,推动绿色治理体系建设。未来将持续深化数字赋能、示范创建和节能改造,推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🏷️ #节能 #降碳 #示范创建 #数字化 #公共机构

🔗 原文链接
 
 
Back to Top